#春节

缘起--被安排的明明白白

这次出游,看似精心策划,实则是冥冥中注定吧。
2018年10月底,我经历了一个手术,LB和家人的照顾让我恢复的很快,同时,因为手术,好多原定的计划都被打破了。
摩羯座的计划落空后,要迅速建立起新的计划,没有被安排的明明白白的日子,不是好日子。
躺在病床上,就开始筹划各种出游计划。时间定在春节。对比下各种目的地的机票价格,最终定下了 美国 。
对 美国 一直都有种向往吧,自由,白人、黑人、博物馆和NBA。
看游记大多是1号公路的美西自驾,心驰神往。《肖申克的救赎》结尾处中蒂姆•罗宾斯饰演的安迪开着敞篷轿车,飞驰的沿海公路,一望无际的大海,开往自由。加上LB喜欢的韦德在 迈阿密 热火队,今年就是最后一个赛季,要退休了,我在心里盘算了阳光沙滩的画面久久不能忘怀。
终于在2018年11月下单机票后,才开始真正规划了10天的美东的行程,大雪,大风和全靠腿儿。
回程的晚上,LB说,好像裤子松了。欢迎来 美国 减肥。
好吧,我过了一个无比充实的新年,元气(怨气)满满(慢慢)。

攻略篇

预告片一丢丢,还是先把攻略奉上。流水账游记稍后。

1.签证

2018年夏天最热的8月,下单了 美国 签证。想着可以办下来10年美签后,说走就走,还有 新加坡 、 日本 转机免签等等好处。我和LB在 上海 面签,拿着准备的材料,经过了许多道安检,按指纹后,终于和一个帅气的白人面试官小哥哥见了面。看着前面好几个人都拒签了,LB也终于开始紧张了起来。因为我18年拿下的 英国 签证,面试小哥哥就从这个问题开始入手,中文还是挺流利的。
“你去 英国 做什么?”
“你们去 美国 干什么?”
“准备什么时候去?”
“去几天?”
“从什么城市进出 美国 ?几天?”
“你们是做什么工作的?”
“你们是什么学历?”
一一作答后,没有看任何材料,得到了“ok了,可以了。”的答复
我和LB开开心心的去吃了一顿日料庆祝。
划重点:
1. 衣着请整齐,不要穿露肩、太过休闲的衣服去,也不用全身名牌。如果要化妆,不要太浓。得体、正式就可以。我们前面有几个女生,穿的比较暴露,都拒签了。还有一家三口,一身名牌,大logo眨,也拒签了。怎么说呢?面试官也算是鉴婊师吧,阅人无数。还是低调为好呀。
2. 回答一定要简洁,不要说太长的句子。问什么回答什么,诚实是 美国 人很看重的。即使你要去 美国生孩子,老老实实的回答,把保险买齐全了,租房子或是医院预定找好的,你要在 美国 花钱,还是欢迎的。就看你去 美国 的目的了,一定要充分的准备,老实的回答。
Euvs
这个网站是中文的,网站办理是不收费的,完全没有必要在网上花钱找别人代办。直接自己按照实情填好就行。出行前一定要做了这个。

2.大交通(机票)

2018年双十一,突然看见 南京 - 广州 - 纽约 往返的机票,含基建燃油4200元一个人。时间在2019年农历新年,7天过年假期加上5天年假,凑足了十几天,美东可以走一圈了。只是我们去的时候,美东不是下雪就是下雨,花也没开,树了没绿。不过美东主要看城市,对我来说是逛博物馆,LB可以看看,权衡一番后,下单了这个机票。总价两人8540 。

3.行程

定好了机票,开始搜各种游记、攻略,把美东游记翻了个遍,再看记录片。把心愿清单列好,各个串联起来。大都会博物馆、国家美术馆自然博物馆、帝国大厦、第五大道、大瀑布,再来一场NBA。行程基本确定为以下:

4.小交通(机票+大巴)

前3天在 布法罗 ,在LB朋友家蹭吃蹭住蹭玩。中间转战 华盛顿 1.5天,最后4天在 纽约 。中间预订了两次 美国 国内的航班,还有一次大巴。
美国 国内航班:
对比了西南、蓝捷、达美、 美国 航空等等之后。
首先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西南航空一般是可以免费托运的,其他的 美国 国内航班一般是没有免费的行李托运的,每个人可以带一件背包,一件不超过三边之和不超过158cm的行李。超过之后是要进行托运的,第一件是30美金,第二件是50或是60美金。
其次是转机中,机场、航站楼位置和接续航班的时间选择。我们这次到达 纽约 是在肯尼迪机场T4航站楼,在加上入海关、拿行李,在过安检的时间,最后选了达美的航班。第二次从 布法罗 到 华盛顿 ,我们选择了距离 华盛顿 市内较近的罗纳德里根国家机场,时间上合适的就只有 美国 航空了。
机票费用两人
纽约 - 布法罗 848元
布法罗 - 华盛顿 1654+210(行李托运)
大巴车:
很多人对比过灰狗、megabus,我只坐了一次megabus也就不对比了。说一下买票的攻略吧,有人买到过1美元的车票,我没有抢到。需要注意的是,要有一张VISA或是master信用卡。登陆(https://www.megabus.com/ )选择目的地,时间,几张票,还可以加钱选座位。票价还要在加税,才是最后的价格,之后就是支付。Megabus会把票发到你的邮箱,打印出来订单或是截图二维码到手机里保存好都可以。上车的时候排队,给司机看就可以。如果没有选座就不能做到已经有人选了坐的位置上。外国人身量还是很有分量的,有人同行可以加钱选一个心意的位置了。选座一个位置是5美元。
Megabus是双层巴士,第一层有厕所。在开车的时候,如果第二层的人想上厕所的话,需要跟司机招呼一声,不能直接下去。Megabus的行李额是每个人两件箱子可以放在大巴后部的行李区域,尺寸三边之和不得超过158cm。还可以携带一件随身的背包上车。车里卫生挺好的,车内也很安静,暖和,没有异味。 美国 车速很快,megabus司机全程车速都不快,很安全。
这个是megabus在 华盛顿 的候车地点。我们就是问了几个工作人员后,一路找到的,比较好找的,在union station 一直往里走,上3楼,有指示牌,售票厅和工作人员。车也挺多的。

5.酒店

酒店预订的也是花了一番波折。酒店预订的尽量靠近景点,可以剩下一笔景点之间的小交通的费用。
【 华盛顿 国会大厦假日酒店】 (Holiday Inn Washington-Capitol 550 C St SW, Washington)
一晚含税1018元
这家比较推荐,距离几个景点位置很适中,走路基本可以的。如果有含早餐的,可以选择含早餐的。我们住的那个早晨整好是周六,这个地方属于办公区,基本上找不到吃饭的。
这家到店会刷信用卡扣50美金/晚的城市设备说
【 纽约 罗酒店】 (Row NYC700 8th Ave, New York, NY 10036 美国 )
四晚含税4101元
这家酒店的位置还是不错的,但是卫生状况很一般。有一个小惊喜的是,我们在 纽约 的时候正赶上 纽约 时装周,还有个小型的活动在酒店大堂边上的bar举办,看着很洋气。
这家到店会刷信用卡扣34.4美金/晚的城市设备说

6.华盛顿内交通方式

打车&uber&共享单车
从 华盛顿 里根国家机场到酒店,8公里,加上小费给了18美金
从 华盛顿 酒店到车站,3公里左右, 8.8美金
共享单车,这个天煞的单车,我们花了34美金,都够买一辆自行车的了。来说说我们不明不白的为啥被扣了34美元,就是我们没有看清楚扣费的方式。所以还是推荐大家如有需要还是选择一天8美元的扣费。哎心在滴血呀。

7.纽约内交通方式

地铁
“在 纽约 ,除非你有的是钱,否则你必须学会坐地铁。他们的地铁很老旧,有100多年的历史了。”陈丹青《局部第二季》的开篇旁边。我印象太深刻了。 纽约 地铁买票的售卖机上,可以选中文,卡是1美元的卡费,可以用现金纸币、硬币或是信用卡充值,有些机器不支持纸币,可以换旁边的试试。坐一次是2.75美元,一张票支持4个人用。进站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方向,线路和是不是快车,快车就是有好多站不停的。做的人心惶惶。地铁里确实很有味道,各种怪味吧,脏,也是一种体验吧。在 纽约 是不堵车、性价比最高的交通方式了。

8.购买Wifi

我们对比了电话卡和移动WiFi后,还是选择了移动WiFi,背着有点重以外,没有其他的缺点,信号稳定。幸好没有换电话卡,第一次用了uber后,国内的银行就打电话过来确定是不是盗刷了。
途牛5星会员,可以在购买机酒产品出境后,联系自己的专属客服,客服会帮你定好WiFi,是免费的。机场押金要自己付

9.行李打包

① 热水壶,许多酒店没有这个,如果你是喜欢喝热水,还是带上比较好。
② 拖鞋和牙刷、牙膏,许多酒店也没有这个,还是带着比较方便。
③ 便携式的床单,如果酒店卫生不过关,或是敏感肤质,推荐带上。
④ 化妆品尽量带小样,衣服、内衣、袜子可以带要丢掉的。一路用一路扔掉,减轻行李负担,买买买也有空位。

10.购物

【化妆品】价格比较有优势的有:倩碧 雅诗兰黛 nars benefit 科颜氏 兰蔻 mac 悦木之源。尽量在机场免税店买,可以省去税费,价格更优惠。支付宝或是银联信用卡通常还有优惠。
【保健品】选择挺多的:尽量在大型超市买有大包装的,更加优惠。推荐叶酸、鱼油、维生素、益生菌之类的。可以根据自己或是家人需要,提前做做功课。
【鞋】NIKE 阿迪 PUMA UGG等等如果不挑特别款式,在奥莱买会很有惊喜的。旗舰店或是商场能买到新款,总之都是比国内价格便宜很多。
【衣服】 美国 男装比较好,女装很一般,卫衣之类的可以买买。我买了一件和LB一样的冲锋衣,同款价格是国内的三分之一。
【包】推荐蔻驰、mk和TB,奥莱价格比较惊喜,单都是老款,如果想要新款还是要去商场或是旗舰店逛逛。

11.饮食

这一路上,吃了大龙虾,生蚝,网红 汉堡 ,网红 西安 凉皮肉夹馍。
还是感叹一声, 中国 美食博大精深,一年之内我都不想在吃披萨、 汉堡 喝咖啡。
哈哈哈哈
推荐一些我觉得好吃的店
【Shake Shack】连锁店
招牌菜:cheese french fries,shake burger和各种milk shakes
(1)cheese fries芝士薯条,芝士料很足。
(2) 汉堡 推荐shack Burger,味道不错。
(3)奶昔,口感非常醇厚,回国后一直念念不忘。
【luke’s lobster】连锁店
推荐龙虾卷,其他的很一般,吃完了会让人一直回味,这个比吃龙虾还过瘾,毕竟是包好的纯肉,不用吐壳。
【雀儿喜(Chelsea)市场】 纽约
从高线公园一直走下去就能找到切尔西市场。对面的大楼是google的办公室。是不错的吃海鲜的地方,物美价廉。lobster pl ace 非常受欢迎的海水煮大龙虾。一个人small足够,两人可以考虑medium。吃的我忘记了所有的烦恼。Medium单点含税差不多55美金。还有一家新鲜面条也推荐,是 台湾 牛肉面,牛肉很多,价格含税差不多12美元。
海鲜市场】 华盛顿
推荐大虾、生蚝,价格适中。别买玉米,我买了一个,吃了发现已经坏了……

12.整体花费

人民币:不含买买买。两人共24656RMB

13.关于买不买city pass卡

我去的这个时间段,整好是 纽约 周。有好多餐厅和景点和表演的折扣。但是我对比之后,还是发现不合适。如果在 纽约 时间比较久,或是真的有特别想去的景点,还是推荐买的。
我这次就想深度看一个博物馆,而且大都会现在有62信用卡免票的活动。所以最终还是没有下单。

14.接送机价格对比

我们是十点半的飞机,从 纽约 回国。定了6点出发的。黄包车和uber都要收额外的服务费。对比了几家的接送机价格,最后定了这个价格为379元的。服务特别好。我提前2天下单的,商户线上回复特别及时。确认好订单后,司机主动加了我的微信, 中国 人,再次给我确认了地址。而且提前半小时来,给我发微信说,如果准备好的了,直接下楼,给他说一下就可以了。我发了微信大约1分钟,师傅就出现了。还帮忙提了行李。到了机场,直接帮我们送到对应的登机口。特别贴心。
流水账行程篇来了!!!

Day1 出国外在WiFi一定不能忘

2019年2月4日踏上了美东之旅。整好是农历大年三十呢,从 南京 转机到 广州 。我们差点忘记取WiFi,已经过了安检进到候机厅后,玩了好久。才想起来。幸好想起来了,赶紧跑出去拿了,在过安检进来。还好还好。想想就后怕。这是我们出国没脑子行程第一错。
提醒大家,定了WiFi,一定要记得取!!!
在 广州 机场脱了羽绒服看了春晚,给家人微信拜年后。开始了15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本以为飞机上会空空荡荡,等上去的时候,发现大家都出来浪了。还有个邻座给空姐要饺子吃的小哥哥,也是可爱。一路上吃了三顿饭,每四个小时一顿,看了几部电影,心情紧张又激动的,一会看外面北极快烤化遮光板的太阳,一会看冰山。腿也肿,脚也涨的,迷迷糊糊的睡了。

Day2 NBA真的是倒时差的利器

凌晨3点,降落在 纽约 冷冽的空气中。过海关出奇的顺利,在自助机器上,选择中文提示,打印了单子和护照一起交个海关,一句话也懒得跟我们讲,直接给了6个月,就通过了。等取完行李,我们直接上楼,在打印去 布法罗 的登机牌,还莫名其妙的被升级了座位。过机场海关的时候,需要拖掉鞋子,脱掉外套,进入一个大罐罐中,出来了安检人员又上下其手的细细的摸了一遍。6个暖宝宝和一个水壶别反复检查了几次,终于顺利的通过了。坐定后还不到5点,等免税店开门后,迅速扫了一遍价格,下手了几只眉笔,很是优惠。
纽约 的日出特别美,第一次在机场看到日出。各种肤色的人行色匆匆,航班起降有序。时差加上十几个小时没有一口热汤水,一杯提神的咖啡下肚后,胃里更是翻滚,直接低血糖的头晕。
等航班的时候,我们遇见了也是从 南京 来美东玩啥的一对夫妻,世界可真小呀。航班的座位号,是在入口的屏幕上看的,登机牌上并没有。会显示你的名字的拼音,和对应的座位号。大家可以注意看一下。勉强的洗漱后,吃了点东西,登上了达美航空的飞机。飞机是2×2的座位,很小。我觉得如果一边坐满身量大的 美国 人,另一边空着,飞机有可能会偏沉吧。哈哈哈哈。
就在空中一撇,大苹果吧
一个半小时后,飞机降落在 布法罗 国际机场。特别提示,一定要看到飞机场的代码或是英文的名字,中文翻译会经常有偏差,接我们的朋友就走错了,跑去了 布法罗 的另一个机场。吓得我们赶紧跟机场的管理人员又确认了三天后的 美国 航空的航班是不是这个机场起飞。
布法罗 全部是这种低低的小房子,配着雪堆,感觉特别梦幻。
等朋友的时间,我们跟机场的导盲犬玩了一会, 美国 人对小动物真的是特别有爱,有直接抱着狗狗上飞机的,也可以托运,在机场还有给狗狗玩耍的区域。机场的乘客,有人穿着短裤,拖鞋,有人穿着羽绒服大棉袄,我一时不知道自己是在什么地方了,只能说, 美国 人真的很抗冻吧。
吃中餐,只能说一言难尽吧。
LB的这位朋友,是他的高中同学加发小,理工博士,人很不一般。来米国读书近十年了,没有回来过,租房,买车,洗衣,做饭,外加读书,样样都是自己挺过来的,真的不容易。饭后,曹博士开车带着我们去了 克利夫兰 ,一路过去4个小时。
到了球场快晚上6点,球赛马上开始,匆匆的吃了披萨后,进入了球场。男生们可能要激动一番了,可是我不太懂NBA,我们在外场的第一排,球票是350美金两张含税的,是曹博士帮忙买的。
现场气氛很好,而且正好是国内的大年初一,球场有很多 中国 元素,啦啦队很火辣。
我到第三节才看懂,哪边队打哪个篮筐。也是可惜了球票。但是比一直打瞌睡的某人要强很多。我一直是瞪着眼睛看球进了篮筐,就赶紧鼓掌。
特别提示一下,水和吃的是不能拿进球场的,空水杯可以。微单、数码照相机可以,但是不能是伸缩的镜头,大的单反还是算了。从球场出来,曹博士一路开车带我们返回 布法罗 他的家中,已经过了12点,简单洗漱后,立马到头睡着,看NBA真的是倒时差的利器。

Day3 今天就买买买是不是早了点

睁开眼已经是早晨8点,曹博士一早学校有事,带着LB匆匆的出发了。我和曹博士的媳妇在家啃苹果,聊天。他们这个小区,特别安静,房子都是平房,可能是一直在下雪下雨的缘故,有点冷清。等到中午,曹博士和LB回来了,我们一起去吃了 布法罗 的网红店,据说是奥 巴马 来过的店。店名:duff’s famous wings 鸡翅的味道是酸辣的,味道不好描述,不是一般鸡翅的味道,吃不了辣的可以点不辣的。 沙拉 挺好吃的。
超级大瓶的老干妈
南京 人,是不是格外熟悉,这两个字?
雨还是一直在下,我们决定去 布法罗 这边的奥莱逛逛了,这个奥莱不是露天的一栋一栋的房子,是在一个大商场里一家一家店,很暖和。我没有逛 纽约 或是其他地方的奥莱,不好对比,但是人真的是少,只有我们几个 中国 人,少量的外国人,服务也挺好的。足足逛了6个小时,我们又去了山姆会员店和华人超市。华人超市真的是什么都有买的,生活起来应该很方便了。买了几样菜,晚上回到曹博士家里,美餐了一顿。

Day4 大冰瀑布我们来了

布法罗 最出名的景点就是, 尼亚加拉 大瀑布了,与 加拿大 毗邻。
我们来的这个季节,船都停了,一直下雪下雨的,瀑布景区有好多都冻住了,栈道也锁住了。不过,我们看到了雾凇,还有冰瀑,也算是另一番景象吧。
成片成片的冰树,看起来粉粉的,好像樱花呀
传说中的松鼠,看到了好几只。管理员看到我们想拍照,还给我了琥珀桃仁,真的很nice。
午饭吃了另外一种新奥尔鸡翅。曹博士说是正宗的,好多老美在吃,肉质真的很好,味道一般般吧。
午饭后,我们又去了沃尔玛、山姆和另一个超市。真真的把 布法罗 的超市逛了一个遍, 美国 物价真心便宜呀。另外,我们还买了13美元的彩票,一注没有中。哈哈哈哈
晚上回家,吃了拽面,曹博士和面,LB做卤子,我拽面。我中华美食,博大精深。吃饱了,整理行李,把战利品统统打包,晚上8点就开始睡。

Day5 纸牌屋取景地打卡

凌晨4点起床,曹博士把我们送到了机场。曹博士和LB在机场握了手,挥别后,不知再见是何年呀。
世界太大,有好多人都来不及好好道别,也许就再也见不到了。
世界也很小,有缘总会遇见。感谢曹博士一家这几天的招待 。
 托运了一件行李后,顺利的搭乘飞机抵达 华盛顿 。打了出租车到达酒店才早晨7点,酒店让我们入住了,真的是开心。放好行李,简单收拾一下,出来觅食了。
在酒店出来的一个街口的地铁口有一家Cosmo,是那种自选称重的早饭店,我们选了几样,味道还不错,还有热水提供。今天开始了暴走行程。和计划的有所调整。 华盛顿 大晴天,心情特别好。整天不停的在拍照。
我们预约的国会大厦是上午十一点和下午两点,目测时间还早,我们先去了自然博物馆。
【自然博物馆】是免费参观,进去简单咨询了游玩线路后,就一个馆一个馆看了起来。特别推荐美洲和大洋洲 这两个馆。但是这些动物宝宝也太逼真了,我看着有些心疼哎,希望等晚上,他们能像电影里演的一样,能活过来吧。
【国会大厦】是免费参观的,但是需要预约,不预约也可以直接去,就是看运气。这里是全程安检最严格的,不能带吃的,水,水杯。我们预约的时间被提前了,到了就直接开始排队,看过电影,大致是介绍 美国 历史的,领了耳机,跟着讲解小哥哥开始游览,全程40分钟左右吧。
【特别提示】参观国会大厦,一定要从这个入口下去,可千万别走到其他写着【Staff Only】的入口去。那个是国会议员走的入口!小心警察要掏枪呀!!!
看了肖像厅,议会厅,油画厅,原谅我这样说哈,因为听不太懂。从小一听英文就困,难怪这几天睡的特别好。哈哈哈哈。国会大厦相当于我们的人民大会堂吧,他们这个建筑,真的很气派,很雄伟,艾玛,小学作文的词汇已经搬出来了。毕竟这个地方是讲 美国 自由民主之路的,我真的理解不了呀。
国会大厦出来后,腿已经开始抖,我们骑上了个共享单车,先去了白宫,在去 华盛顿 纪念碑,最后到林肯 纪念堂还了车。花了让人滴血的34美元。
夕阳映照在潮汐湖,超级美。
这个夕阳,我应该能记一辈子。
踏着余晖,走到了海鲜市场,买了水煮虾和生蚝,去了一家Shake Shack,点了 汉堡 和薯条,一起吃了。这一顿的味道很不错,吃吃喝喝后,准备开开心心的去旁边的超市买点明天路上吃的东西,结果才7点多吧,路上几乎没有人了,商场也关门了。
空旷的马路上,是不是咆哮而过一辆车,着实吓人。
快要吓尿的时候,终于走回了酒店。在酒店超市,10美元买了两瓶水,两个酸奶。
晚上又是到头就睡。

Day6 转站大苹果

今天行程很轻松,上午就是国家美术馆,下午做megabus到 纽约 。收拾了行李,寄存好了之后。才9点,出门准备去昨天吃早饭的Cosmo,结果,周六,不营业。哎。
徒步走了2公里,在看似繁华,但都关着门的街上,终于找到一家早餐店。这顿味道还不错。
【国家美术馆】也是我一直想打卡的地方,而且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的 美国 国家美术馆东馆。罗丹、梵高、博纳尔、高更、塞尚、毕加索、莫奈、马蒂斯这里都有。
这个表情是不是似曾相识?对是和《蒙娜丽莎》是不是有这相似的微笑?据说这个画被裁掉了,不知道达 芬奇 处理这个手部动作是不是也类似端着的,哈哈哈哈。
意外的看到了好多好多的博纳尔的画作。
我买的第一本印象派画家的画册,就是博纳尔。 日本 出的,我在 北京 图书大厦,花了140元,那年我上初中3年级,2005年那个暑假。回家抱着临摹了好久。
遇见博纳尔完全是一个意外,LB说,这边有一个特别展区,我们去看下吧!真的是没有白去!我激动的要掉眼泪了,好多在画册上看到的,竟然都出现在我眼前。
博纳尔对比梵高、莫奈、毕加索、马蒂斯,可能不那么背大众熟知。我所接触到的人,可能也不知道他。他被称为最后一位印象派画家,画了无数的窗口,早餐,和在逆光下刚刚出浴的他的妻子。他的画笔没有梵高这么飞扬跋扈,画面安静,颜色漂亮极了。我能看一下午。真希望以后能买一副复制品放在家里。
看完美术馆,我们回酒店拿行李,去车站,吃了饭准备坐megabus。这顿吃了中餐加taco。中餐还算是正常吧,偏甜。Taco我吃不习惯。在超市买了水,牛奶。有个牛奶超级好喝,我现在还在想他的味道,可是后面再也没有找到了。包装我也没有拍一下。好可惜。
一路路况很好,出城后,都是高速。车没有停,下午3点到晚上7点半左右到了 纽约 。 纽约 下车的地方在New York, NY, 7th Ave and 27th St,离我们的酒店不远,拖着箱子走了不到20分钟吧。酒店挺闹腾的,卫生也一般般,比在 华盛顿 住的差一点,但是周围很繁华,简单收拾了一下,去到了梅西百货,小逛了一下,回去又是倒头就睡呀。

Day7 纽约暴走打卡

今天本来的行程是
自由女神像→ 华尔街→ 纽约 三一教堂→ 归零地(9.11世贸中心遗址)→ 布鲁克林 大桥
实际操作下来是
土豆泥(早饭)→华尔街→ 纽约 三一教堂→铜牛→自由女神像→ 布鲁克林 大桥→luke’s 龙虾卷(午饭)→ 归零地(9.11世贸中心遗址)→21century→雀儿喜(Chelsea)市场吃龙虾(晚饭)
纽约 地铁真的是很混乱,这天我们还是很顺利的。昨天其实不累哎,做在大巴车上一直在睡,但是到了酒店还是倒头就睡。一睁眼7点,拉开窗帘,晴天!我们决定去完成观光客来 纽约 都要做的事情,景点打卡一日游GO GO GO!
出门,周围有好多吃早饭的地方,我们随便吃了点,这顿很难吃。特别是那个土豆泥。但是吃完了身上热乎乎的。两人花费大约$12
根据G家地图(我就这样喊他)一头扎进了地铁,买票还是很顺利的,毕竟界面有中文的选项。
我们第一站的目标是华尔街,直接坐到wall st. 上来就是。
看了三一教堂,打卡铜牛。直接到大海的方向,就是免费坐轮渡去看自由女神像的地方。我们直接上了2楼,安检的是狗狗,可爱呢。整好有一班船,坐上去,上二楼,站在面对轮渡站的左边,回来的时候,看到的自由女神更小,还是去的时候拍照比较好。
船上很暖和,卫生一般,还要啥自行车呢,毕竟是免费的。到站了,下船,在直接上船就行。回来的时候可以拍 曼哈顿 。
接下来是走到 布鲁克林 大桥,路上遇到了 纽约 时装周的一个活动,看见了模特。找这个 布鲁克林 大桥的上桥入口,我们也花了一小点时间。还是顺着人流走,就没错。我们走到桥的中间就拍完照片就折返了,体力好的可以去 布鲁克林 那边逛逛。
午饭觅食,打卡luke’s 龙虾卷。好吃。肉质特别新鲜,面包味道也不错,我可能是太饿了,两三口就吃完了一个,现在还是回味中,感觉吃太快了,没有仔细品味龙虾的味道。我们点了一个龙虾的一个螃蟹的,还是龙虾的好吃。龙虾是$17 螃蟹是$13
吃完龙虾卷,走到911归零地,也是一顿拍照。
纽约 世贸中心交通枢纽站,位于911归零地旁, 以色列 建筑师迈克• 阿拉德 (Michael Arad)的作品。从63个国家的5000多份设计图中脱颖而出。 纽约 政府最初只是计划在911倒塌的世贸大楼遗址上重建“世贸中心地下的纽新捷运(PATH)道路客运铁路站”,而今呈现在大家面前的却是一座集购物中心(名为Oculus)、转乘站和人行步道网络于一体的综合体。整座建筑物具有惊人的鸟一样的结构,从外观看去就像一只洁白的 和平 鸽,张开翅膀,将要起飞。建筑内部从355英尺长的“眼”中伸展开来,可以看到 纽约 的一线天空。【百度】
如果想打卡ladyM。推荐世贸枢纽站旁边的这家,就在H&M旁边,不用排队,也没有座位,买完打包去周围溜达的找一个坐的地方。看着街景,边吃千层蛋糕,也不错。
然后就是今天的购物时间了21century。这个地方很大,货非常的多,淘到便宜的机会很大。但是还是要碰运气。买的时候一定要坚持仔细了,看看是不是坏的或是破的。以前看游记,我总看别人写,买买买就没顾上拍照,我当时就在想,怎么不拍一下呢?用手机拍一下也好呀。现在我总算知道了,真的是顾不上拍照。
血拼完了,需要补充体力。我们坐地铁去了雀儿喜(Chelsea)市场,准备吃龙虾。本来想去高线公园逛一圈的,大学还有学过这个案例,可惜现在是冬天,上面光秃秃的,而且我也是在是走不动了。到Chelsea后,我们还是小逛了一圈,有好多有意思的小店,直奔主题,龙虾,我们点了中份的,吃的特别有满足感。烹饪的方法也特别简单,貌似就是蒸箱 里加 热熟了就端给你,贵在食材新鲜。
比我两个手掌还大。说实话,吃这个玩意,还是有点麻烦,吃的全是 亚洲 面孔。老外一个都没有看见。我记得原来看美食节目的时候说, 英国 人不吐骨头,所以炸鱼都是整块的鱼块。 法国 人算是比价爱吃的了,有一种特别好吃的雏鸟,他们吃的时候要用罩子把头给蒙起来,怕别人看见自己吐骨头的样子。好吧,真的是讲究。我们这样在外面大快朵颐太失礼了,哈哈哈哈哈。中份龙虾大约$50多
LB说大点上有个买牛肉面的评价特别高,我们一看,果然火爆,排队!我去找座位,LB去买面。面端上来,你才知道,什么是中华美食的博大精深。带筋牛肉那个有嚼头,面条那个爽滑,分量不小,我们两个点了一碗,外加一个王老吉,大约$12
咕~~(╯﹏╰)b吃的太饱了,准备回去,刷地铁卡,发现,余额不足,那我们找地方去充卡吧。
我们准备上去在找地铁口充钱的时候,有两个小姐姐,一个人先进去了,打开了一个大门,另一个人,没有刷卡就进去了。。。。。。。
我一把抓紧要关上的门,我们两个就这样在 美国 地铁逃了一次票。
哎,失礼了失礼了。为啥你们不在每个地铁口都放上充钱的机器哎。
回到酒店,收拾了一下战利品,人已经走废了,洗洗早点睡吧。

Day8大都会的5小时

今天的行程:麦当劳(早饭)→中央公园→大都会→ 西安 名吃(晚饭)→时代广场
天有点阴天,我们计划去大都会!我来 纽约 最想去的地方。
早饭吃了麦当当(LB就这样喊他)的套餐,味道还不错。吃完我们准备坐地铁去中央公园,穿过中央公园到大都会博物馆。
我们上了一个快车,一下子做到了上东城以上了。等车停了,赶紧下车,到对面坐了慢车,终于出了站。看来我这第一次去大都会的经历和陈丹青老师一样,不那么顺遂呀。
这个季节的中央公园光秃秃的,人很少,有几个跑步的人。
远远的看见了那个扩建的玻璃展厅,到了,到了!
打卡世界4大博物馆,第二站!
去年去了 大英 博物馆,今年来到大都会。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能到卢浮宫和东宫。
搜索到的大都会门票活动,真能减免!!!25美金!!!
需要注意的是:
1.本人持 中国 护照
2.62开头的银联信用卡
《局部》第二季里,陈丹青老师特别介绍了这个鲜花,是由《读者文摘》的创办人华莱士女士捐赠,现在整好展示了应季的桃花。特别美。
买票没有排队,整个博物馆人都不是特别多,只遭遇了一次 中国 旅游团。
为了补课,我特别把陈丹青的《局部》第二季看了两遍,提前关注了大都会的公众号,把重点的展品的介绍先听了一遍。到了现场,就没有租讲解器。事实证明,还是要先做好功课的。
如果对比 大英 博物馆和大都会博物馆,我只能说, 美国 人对 中国 真的是友好多了。 大英 博物馆里一屋子的 中国 元青花,钧瓷、汝窑,大都会基本上没有。看来打砸抢上, 英国 人真的是更胜一筹!另外,大都会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场景感,特别狠!展示 埃及 文化,就搬了一个神庙来; 印度 佛教文化,就搬了一个;展示 中东 贵族生活,就搬了一个室内空间;展示 美国 生活,就搬了一整套的室内空间;展示 中国 家具,就造了一个院子。
我最喜欢的还是看画,有些画已经很熟悉了,是第一次看到原画。
特别陌生的 埃及 、大西洋和古 印度 文明。造型特别有趣味。
中国 展区的人,也不是特别多。可能是 中国 的宝贝跑到了海外, 中国 人难免有点膈应。我看着觉得不舒服。没看几眼就走了。悠然想起来,陈丹青老师学木心老师的样子,说着 上海 话,“ 中国 艺术,真的是独步世界”
从大都会出来,坐上公交车,到了第五大道。饥肠辘辘的吃了 西安 名吃,还是 中国 餐好吃呀。
打卡NBA旗舰店,我手和姚明的鞋是这个比例。哈哈哈哈哈哈。
来 纽约 ,不到时代广场,真的不像话。所以我们又拖着惨腿,来打个卡。
特别提示,这里会有一群一群的cos卡通人物的人,找你合影,不会说英语,大概是 墨西哥 人,一群人,专门围攻一个或两个人, 中国 人。都是先拍后面找你要很多钱的套路,请大家看见了一定要赶紧跑呀!

Day9 雨夹雪中的纽约

行程:
Bread(早饭)→熨斗大厦→第五大道→Subway(中饭)→ 洛克 菲勒大厦→第五大道→ 西安 名吃(晚饭)
沿着第五大道,走到熨斗大厦。
雪越下越大,我们索性去商场里,取暖和买买买了。
今天真的是遗憾满满的一天。因为下雪了,预定大克洛菲勒的门票,没能上去。
你们看出来,我已经完全的累瘫了,不想写了吗?
还有一个原因是,我有点忘记了。哈哈哈哈

Day10 我爱我的家

约车送机→回程
早晨10点40分的飞机,我们5点起床,6点坐上了约的车。没有堵车,40分钟左右从酒店到了 纽约 肯尼迪机场。南航是在T4,拖挂了行李后,轻轻松松的吃了一个早饭,手上还有200美元的现金,准备花掉。最后实在是花不到还是带回来了。。。。。
最后说一下整体的 美国 观感:
1. 美国 人真的特别热情,特别喜欢跟你聊天,只要是确认过眼神,都会跟你热情的聊起来。所以不用担心问路他们不告诉你,一般都会很认真的给你指路。不懂的还会帮你写好之类的。
eg:我在LB去点餐的间隙,邻座的小哥哥或是小姐姐经常与我闲聊,我甚至还知道了小哥哥的女朋友是钢琴伴奏,去年去了 香港 玩。
2.最干净的是厕所。我去的所有厕所,都很干净。香香的,有厕纸,一次性坐垫,烘干机和母婴室或是台面。打扫卫生的是年轻人,很认真的在做清洁。
3.吃的真心不太好吃,最好可以预定带厨房的房子,可以自己做饭或是烧点热水热粥什么的也是好的。
总之,我还是最爱我中华美食呀。
 可能是 美国 有毒。我今年都不太想长途旅行了。
感谢你看到这里,我的其他游记,欢迎查看。我们后会有期~\(≧▽≦)/~啦啦啦

本游记著作权归@饺子哪去呀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