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在纽约都有不同的体验方式,快速奔走,跟上城市的节奏,亦或是放慢脚步,细细品味观赏。而我喜欢慢下来,一点一滴的去了解她,收获不同视角下的美妙。
一次好的旅行便是禁得起在许久之后的再一次回味。我想今天就带你再来看看那次纽约的体验~
目的地打卡
纽约时代广场
来到纽约第一个打卡的地方就是“世界的十字路口”—时代广场了~
我们都知道时代广场很好逛,但不要忘了这里也是来纽约不可错过的时尚聚焦地~
来到这个汇聚了近40家商场和剧院的地方,当然要穿一身舒适的衣服逛街咯~那天纽约天一直阴阴的,所以出门的时候就选择了一身暗色调的搭配,也比较符合当时的天气了哈哈~
纽约中央公园
有着纽约“后花园”之称的中央公园东临第五大道,西至中央公园西大道,南达59街,北抵110街的中央公园,就这样“霸道”的占领了曼哈顿的正中心地带。
去过这么多地方之后,在我看来,真正值得欣赏的景点并不是门票昂贵的墙内世界,而是那些肯大方示于众人,容纳世间万物的美好。
漫步其中,伴着微风,享受着与纽约的繁华截然不同的自然宁静。
不论是路上晨跑的少年,还是依偎在湖边的夫妻,正是他们构成了这座城市中最难得可贵的安然画面。
纽约新美术馆
Neue Galerie New York
纽约新美术馆可是纽约的新地标,大家可以来这里感受古典与现代的碰撞~
位于大都会对过的纽约新美术馆,如果单看门面,可能会有不少人以为是一家餐厅,不过里面确实有咖啡厅可以享用早午餐和下午茶~
随处可见的铁艺雕刻让美术馆里充满了复古风情,而展出的却多为20世纪初德国以及奥地利的艺术设计,大胆运用了撞色,就这样沉浸在浓浓的文化气息之中了。
轻拿一本书,寻一个角落,小坐阅读片刻,一起感受与作者灵魂交融的奇妙~
美术馆里明信片的设计同样也非常有趣,很值得收藏~来这里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啦,记得带一份属于纽约的回忆~
如果感到累了,那就到馆里的Sabarsky咖啡馆享用早午餐吧~
轻柔的灯光和音乐让疲惫满满消散,伴着茶叶的清香和三两姐妹聊聊天,才是悠闲下午的正确打开方式。
而且还有我超爱吃的三文鱼~营养满满而且健康低卡,现在真的越来越喜欢轻食了~
欧美最火的R29展览
R29,也就是29Rooms,是Refinery29组织的一种文化创意活动,从名字就可以看出来了,展览里一共设有29个风格各异的房间可以参观打卡~
在每个房间有限的空间内,设计师和艺术家们通过互动装置和表演的形式,把天马行空的创意世界搬到了我们面前。
据说展览的主题是EXPAND YOUR REALITY 扩展你的现实,那戴上眼镜是不是就可以看到外太空了呢哈哈
房间的风格每一个都不尽相同,有水果造型点缀的热带风情,也有少女心爆棚的梦幻粉色,每一个都好喜欢!
纽约公共图书馆
New York Public Library
穿过繁华的曼哈顿街道,在第五大道40街和42街之间,就可以找到有着百年历史的纽约公共图书馆 New York Public Library了。
图书馆的内饰仍旧延续了百年前刚落成时的新古典主义风格,高高的圆拱天花板上悬挂着古朴华丽的吊灯,还有穹顶上的巨幅油画,尽显豪华雅致。
走进馆内发现阅览室大都集中在远离街面喧嚣的最高层,不过那里采光效果很好,可以安安静静的享受阅读。
馆内还有一些房间保持着开馆时的格局布置,有沉重的木桌和古朴的台灯,别有一番风情。不由得想起博尔赫斯说的,天堂,应该就是图书馆的模样。
有许多来到这里的小伙伴可能都会觉得眼熟,总感觉在哪里见过,因为许多经典的电影都是用纽约公共图书馆来做背景的,比如像《欲望都市》和《明日之后》。
图书馆周围还有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麦迪逊广场花园和圣·托马斯大教堂,来到这里的小伙伴可以“一条龙”式的逛下来了~
布鲁克林大桥
横跨纽约东河,连接着布鲁克林区和曼哈顿岛的布鲁克林大桥,雄传而又优美,刚劲而又细腻。
一般人们去到那里都会选择乘坐地铁或者公交,但其实最享受的交通方式是坐船。选择开往dumbo方向的那趟,船每隔几分钟会到达一站,每一站都有独特的景色。
dumbo街区这边好吃的很多,特色的Grimaldi's披萨和布鲁克林冰淇淋工厂的现做冰淇淋都值得一尝,只是披萨店有可能需要排很久的队。另外还有哈德逊河边的珍妮旋转木马!超级少女~

和dumbo街区相邻的就是布鲁克林大桥了。大桥分为两层,下层供车辆通行,上层就是我们可以步行参观的地方。
在桥上还可以倚着栏杆看曼哈顿的天际线,自由女神像和新世贸大楼也会尽收眼底,非常难忘。
也许只有去过才知道,所谓“奇迹”,从不会浪得虚名。

帝国大厦
在纽约的众多打卡地里,也许小伙伴们最熟悉的就是帝国大厦了哈哈~
位于曼哈顿第五大道350号、西33街与西34街之间,帝国大厦是当之无愧的纽约地标了,我们可以乘电梯到四百多米以上的顶层观景,将纽约夜晚星星点点的灯火尽收眼底,非常震撼~
人们常说,如果去曼哈顿没有登上帝国大厦将会是一种遗憾。的确,想要在四百米的高空俯瞰纽约全貌也只能在此了。不过上面非常冷,想要观景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保暖!
住宿分享
纽约艾迪逊酒店
The Edition Hotel NY
人们对奢华酒店的印象,大多停留在金碧辉煌的装修和山珍海味的餐食。殊不知,颠覆传统的简约风雅,早已成为新一代奢华酒店的代名词。而隐藏在艾迪逊酒店背后真真切切的原创奢华,带给我的是一次新鲜感十足的发现之旅。
艾迪逊套房里独特的大气和雅致让身在异乡的我们也能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温暖。
白色的纯净与深棕的古朴所营造出的氛围,充满着高雅与神秘。在这里仿佛能将所有烦恼置于脑后,静下心体会这座城市中难寻的静谧。
谁又能想到,在这里的每一天叫醒我的不再是旋律单一的闹钟,而是精致又健康的轻食早餐呢?VC满满的橙汁带来新一天的活力,酸甜可口的莓果唤醒沉睡的味蕾,还有餐盘里排排站的mini调味料,也是可爱到犯规啦~
复古风情酒店
The Beekman, a Thompson Hotel
坐落在纽约曼哈顿中心的华尔街金融区,The Beekman, a Thompson Hotel占尽了地理之宜,却没想到它有着十足的复古风情。

这里最具标志性的设计就是大厅的九层中庭结构和金字塔形天窗了,为酒店构建出一派融合浓浓古典宫廷气质的风貌,很适合拍照。

不过酒店的灯光比较暗黄,需要相机好好工作才行~

酒店的房间风格却好像和整体装潢不同,大都是白色为主体的淡雅风格,不过细节之处也少不了复古情结。

酒店周围有许多纽约的地标打卡地,步行几分钟就到福尔顿街地铁站了,在这里可以到纽约的各个角落,所以如果想要深度探索纽约,住在这里会是一个很明智的选择。
酒店有自己的西餐厅可以就餐,装修也是复古风情十足,像是在博物馆里用餐一样哈哈~

如果觉得在那里不能满足味蕾,还可以去到附近的中餐厅,也许中餐厅的江浙菜和蟹粉小笼包更适合我们的“中国胃”~
The NoMad酒店
纽约的诺玛德酒店也是当之无愧的网红酒店之一了,它有着联合国总部、帝国大厦、唐人街、中央公园等等著名建筑环绕周围的绝佳地理位置。
来到这里一定不要忘记酒店自带的观景天台呀~这里可有着欣赏纽约景色的超棒视角~而且不会有太多人,说不定会有机会独自享用了哦~
这座柔情与刚劲并存的城市,值得我们花一些时间,去感受它深藏于心底的美好。

本游记著作权归@周若雪Patty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