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伞
#滑雪
#动物
#潜水

旅行对于我来说是一种用来装扮生命的东西。

每当我觉得自己疲倦、失去力量的时候,我知道需要通过旅行来充电了。
旅行对于别人来说是走出去, 于我是为了更好的回来。一次又一次的煮沸我对生活的激情与热爱~

回忆的时候我喜欢倒叙,就让我用我习惯的方式来讲述我的旅行故事吧。
不知是谁说了一句: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违的重逢。现在我们喜欢做的事情亦或我们想去的地方,可能在曾经的某个不经意的时刻里,通过一些途径发现了它,然后把它想一颗颗种子一样植于心间。
目前为此我走过了全球23个国家和一百多个城市,当我停下来,像刨根问底似得,想挖出我这颗热爱旅行的种子。看看是何时埋下的?
那应该是我记忆模糊的幼年,母亲带着年幼的我走过一个又一个城市,参加工作会议。时光就是最好的发酵剂,总会通过一些看似不经意的瞬间让你找到命定的归宿。

福克斯冰川小镇冷灰色的清晨,薄雾缥缈的摊在深绿色的草坪上,已经有几只年老而早起的绵羊,起来慢吞吞的嚼着晨雾·泥土和绿叶混合装的三明治了。
我猜你肯定上了年纪,和我一样晚睡早起~
披着白纱的仙境
早上8点,我们开车抵达位于冰川小镇市中心的 直升机冰川专营旅社门口,提交了预约单,开始发冲锋衣,裤。要求必须防水,因为后面我们真的要穿越冰洞,不防水的衣服湿后会更加寒冷。服装到位后,坐公司中巴前往直升机停机场,对了,我们预约了早晨最早一班出发的直升机,然后开始分小组。一组五人,一起上称称体重。个头小,比较轻的放前排,其余放后排。
大约飞了二十几分钟,飞机稳稳的停在了剔透的冰上平台。每个小队16人,由两名专业攀冰教练带领。教练们很专业且谨慎,而且我们选了早上最早的出行时间是非常明智的。因为冰川在山的背面,开始我们担心爬上去时阳光还不能充分洒落在冰川上,但是开始攀冰没多久 耀眼的光芒就由远及近洒满了整座冰川。多棱晶体被阳光刺穿,年龄久远的大冰块散发着迷人的幽幽蓝光。一切都美得那么虚假,福布斯冰川值得你从皇后镇,自驾四百余公里,翻越几十座 无比崎岖的大山 来欣赏它。
和我可爱的小伙伴们
前一晚临时决定看完冰川,在小镇吃过午餐立即出发返回皇后镇。因为第二天预约了最后的新西兰滑雪季,我们想去学习单板滑雪。
这里差点忘记要感谢一位不知名的好心邻居,到达冰川小镇那天天色以暗,我们去超市买食材的空档,前台小哥已经下班回家。我的箱子却不知是不是因为在山路上颠婆过猛,无论我们四个女孩如何用力也打不开。无可奈何 半夜11点,我胆怯的敲响了邻居的大门,这位热心的大哥,拿着厨房里仅能使用的铁勺开始挥汗如雨的帮我开箱,大冷天里把这位大哥为难出一身热汗呀,我几次想放弃,大哥还坚定的必须把这个忙帮到底,终于在零点时分开箱成功。四个女孩赶紧递上面巾纸矿泉水,欢送了大哥。没过一分钟,房门响了。大哥对我说,能把我送回房间吗?我不认路哈哈哈哈 在冰川小镇结束了行程,吃完午饭。准备出发时还遇到了大哥和他的小伙伴们。只是没有留任何联系方式,就在这里感谢一下热心肠的大哥吧。
一面海水,一面森林的 偶遇
福克斯冰川
每一处都是风景
迷惑世界
快开回皇后镇的时候,路过这个有趣的小屋。
自驾的公路不是盘山就是沿海,很美很美~~右驾也没有什么难的,适应一会别跑错道就可以了。当然皇后镇连接冰川小镇的,只有唯一一条孤独的公路,这条路 也只有两车道,一去一回。不容易走错。回到皇后镇我们去吃了美味的烤鸡披萨,喝着暖暖的烧红酒{红酒+果汁煮热}美美的回到酒店,烤着壁炉睡觉了~

抓住新西兰最后的滑雪季 尾巴~

第二天早晨七点半,准时到达预约滑雪的公司门口。不大的皇后镇里最多的就是,一家挨着一家的当地旅行社。价格项目都差不多,跟着你的感觉选一家就好了。
滑雪公司的大巴带着满满一车人开了一个半小时才到达卡罗纳多滑雪场,我和朋友预约了上午10点半的单板初级课程。上课之前我们先去租赁了装备。根据身高和体重,我分到了一块绿色的滑雪板。嗯~是我喜欢的颜色。开始上课了,一个教练带四名零基础的学生。一个动作做两遍到四遍,步骤简单循序渐进。上午两个小时的课程结束时,我们四个都已经可以独自滑雪了。当然还是单板界的初级生,下午还有课程,但我和朋友选择独自练习,还可以互拍"美照"哈哈哈哈哈先给你们看看我的美照~
虽然我明白,有品位的照片都是不露脸的。但是这包的也太严实了吧哈哈哈。
滑雪场的午饭还挺好吃,很多当地人都是一家子带着自己做好的水果派或简餐来雪场吃。一定要坐在室外,卸下头盔和护目镜。让冷风拭去发烫的汗水,不要在这里劝告我不健康,我就是想让闷坏的脑袋冰爽一下~
下午我们上了初级道,感觉相当于国内的中级?开始我会害怕,但是越滑越嗨。缆车上山需要十五分钟多点,我滑下来只要六七分钟。直接来三圈,然后颤抖着肌无力的大腿和臀部,坐上了回程的巴士。退掉所有装备 赶到机场,飞回奥克兰然后接着转机回国。此处省去一百字,谴责新西兰航空折磨我们的过程。反正吃了五顿飞机餐。才落地北京的。我们落地后,像饿狼一样直奔包贝尔的辣庄火锅店。那一刻我真以为这就是我吃过最最最好吃的火锅哈哈哈。
继续倒叙写 新西兰皇后镇的故事吧,不知道你们是不是已经看晕?哈哈 我的文字和我一样,大大咧咧忽前忽后,跳跃思维。没办法,这就是我呀~

没有皇后的皇后镇里,来了一位灰姑娘(灰头发的姑娘)

皇后镇
酒店式公寓内
皇后镇名声最大的估计就是,这里是最美的跳伞地吧。我骨子里带着不安分的细胞。来这里必须跳,然而我的小伙伴们都各自有原因不愿意跳。那好吧,我自己跳。
因为预约的太晚了,只剩下早上最早的一班 7:15的班次。也幸好预约了最早这班,否则很可能今天就跳不成了。我提前一晚早早叫好车,清晨来酒店接我去集合地。到达以后工作人员告诉我7点的行程,因为天气原因都被取消了。我可以选择8点再来试试,或者改第二天。我选了去附近的咖啡馆吃早餐,等八点回来看天气。我和另外两个女孩幸运的可以跟八点的队伍出发,而另外有四个女孩被取消。因为一个飞机只能容纳一定人数,无法所有人都后延。得知今天能跳,我的肾上腺就开始不听使唤的往上蹿。我努力压制自己兴奋大于紧张的情绪,可双手还是不听使唤的冒出了冷汗。
要先看影像了解跳伞的基本要领,然后就坐巴士去机场了。每人发了一件灰色连体飞行服加白色飞行帽,透明护目镜。我有一个跟拍和一个教练。教练在陆地和我重复确认了跳伞要领,确定没有问题就开始登机了。。我已经紧张的腿抖了哈哈 根本不受控制的,对未知的恐惧还有 向往。
跳伞的飞机内部只有两条长皮凳,我的教练先上飞机,然后是我,接挨着我前面的是我的摄影师,教练把我仅仅的扣在他的身上,摄影师偶尔转过头记录一下我的心情和表情。我肯定笑的很僵硬吧。飞机到达15000尺高空(4500米)拉开舱门,一个接一个的跳下去,轮到我了。根本来不及考虑恐惧,就被我的教练拖到了门口。摄影师先跳下去,我的教练问我准备好了吗?其实我好不好他都要跳的吧。我说好了,他双手抓着舱门上方的门檐,利用惯性晃了两下。然后一松手,我们一起坠入云海。跳进蓝天的一瞬间,所有紧张害怕全部消失了。只觉得我们被风紧紧包围着被风托起来。没有强烈的失重感,也没有脸皮被吹变形。只是在天空遨游,那么的顺其自然。短短的一分半后教练打开了降落伞。
在回皇后镇的巴士上后座的女孩还在兴奋的大叫着,“我要再跳一次”我的心里也被满足填饱,脸上洋溢着笑容。就像我过去每次挑战自己恐惧后,那种傲娇的笑容。未知的恐惧就在那里,你可以选择面对它。穿过它,战胜自己。也可以选择紧抓着恐惧不放,不让它穿过你的身体,让它束缚你。
结束跳伞活动回到酒店的时候,我的小伙伴们才刚刚起床。我也洗了个脸,清爽的和伙伴们出去觅食了。我和小伙伴的共同宗旨就是出来玩,必须吃好。所有每次回来胖三斤哈哈。每天都在吃香喝辣,其实我也记不太清楚哪顿是哪顿的了,反正图上那些都吃掉了就对了。
皇后镇里有名的大汉堡,我这款是新西兰羊肉的哈哈
下午走走逛逛没事情做,我们就随便走进了一家街角的旅行中心。问了问说今天下午我们唯一可以预定的就是喷气船,之前我在微博也有看到爱心大使濮存昕也来玩过这个。我们就跟着名人的路线去玩船吧,本来有个小伙伴担心会晕船。玩了以后不但没晕还上瘾了,一直说好好玩。这个船强烈推荐,具体怎么好玩就不细说了,留给你们去亲身体验吧。
皇后镇不大,可是好玩的挺多。在皇后镇的最后一天我们预约了空中餐厅午餐,还有一种可爱的成人扭扭车项目。餐厅是在当地的旅行中心提前一天预定的,可以多花一点钱预约靠窗的位置。视野更舒服,窗外不间断的有人在蹦极,还有一朵一朵的滑翔伞飘过。这顿饭吃的真是赏心悦目。对了这个空中餐厅的停车位不好找,特别是到了用餐时间,大家都扎堆来停车。能不能快速找到车位就靠人品了,比如说,我们就人品爆发了一小下哈哈。饭后我们去玩餐厅旁边的扭扭车,本来以为会很幼稚,事实证明不能带有先见。其实好好玩呀,但是时间有限我们只玩了玩了一圈。
扭扭车每个人根据头的大小选头盔,红黄蓝绿 像一群MM豆~~~

新西兰结束语:仙境般的冒险者的天堂

跳进澳大利亚的蓝色海洋,化身人鱼。

常常会觉得自己很幸运,有几个志同道合陪我一起走四方的闺蜜。
身边偶尔会有人对我说,她也有时间和资金,可是找不到合适的朋友一起出行。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独有的磁场,我和我的好友之间肯定有某个部分,频率相似被深深吸引在了一起。我们已经已经走过六七个国家。和对的人一起上路,路上都是欢声笑语和享乐。和不对的人一起上路,那叫互相折磨。不外出的时候,我们也每天在小群里叽叽歪歪。明年我们计划走进原始非洲大陆,亲爱的们,有你们在真好。
悉尼歌剧院
杜塞尔多夫港湾大桥
我们在悉尼没有安排太多的时间,因为对人文景点不太感冒。坐在海港大桥的海对面,看着吵闹的鸽子,吃着我们点错了的菜单。看着从世界各地走进这里熙熙攘攘的人群。抬头看到11点方向,坐着一对穿着随性的阳光女孩。她们轻酢饮品,举着汉堡。暴晒在澳洲的烈日下,吃吃笑笑。这是我喜欢的画面,放松开怀。总觉得我们出门要带上,满满一大箱各式各样精挑细选的服装。还要想好什么景色陪什么服饰,这哪是来享受风景的,像是来给某公司拍服装造型片的哈哈。
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真正放松下来,让原本慵懒的我放下所有紧张神经。也不要拍什么照片,PO在朋友圈和各路人群交代来龙去脉。省下每一天早起的画皮术和每晚归来后的高端PS技能。下次我只想要简单放松的旅行,我说我会带上一本喜欢的书,不带相机。不要忙着点评我开始装文艺,也许那是我理想的模样。
情人港
傍晚,和我的达令们坐在,达令港靠进港口的餐厅。两瓶干白来搭配澳洲海鲜,澳洲的伙食确实比新西兰要丰富很多。除了要开车的日子,我们几乎每晚都会喝酒。澳洲和新西兰政府规定,夜间11点以后除了酒吧 没有地方可以直接买到含酒精的饮品来减少犯罪率。我们一般会在晚餐时小酢,然后走进酒水专卖店。按包装和酒精度来挑选我们喜欢的红白葡萄酒,带上零食水果。回到公寓式酒店,围在客厅边聊边喝,微醺后甜甜的去睡。
好朋友,一被子-一辈子。

东澳的迷人海岸线-黄金海岸

黄金海岸
黄金海岸,又叫冲浪者的天堂。我的下个目标就是要学会冲浪呀,海边有些可以报名学习冲浪的旅游中心。但由于时间原因,这次学不了,好遗憾。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身材棒棒的冲浪爱好者,在浪里翻滚。一次次跌倒再站起来,最终穿过属于他的那道浪尖。就在离冲浪者不远的地方,被路人告知那里有只大鲸鱼。好幸运~
生蚝是每晚必点的,黄金海岸有一家人气很旺的意大利餐馆,饭菜不符合我胃口。但是一路吃下来他家的生蚝是最甘甜爽口的,直接点了三打。来到澳洲,就随便大吃海鲜吧。

蓝色大堡礁里的人鱼

大堡礁
像 海洋之心吗?
大堡礁的行程是在 TB 预定的。船去,飞机回。店家的良心推荐,这样选是合理的。
做大船出海颠簸一个半小时,才能到达海上潜水平台。因为我们报了水肺潜水活动,所以在颠簸的船上还上潜水课。折腾的我差一点就晕船呕吐了,达到潜水平台后,去指定位置找到了我们的潜水教练。另外澳洲是PADI潜水的创办地,所以潜水实操非常的安全,规范化。一名教练带四名水肺学员,海里设有长达30米的绳索潜水道,像跑道一样。一人一道先熟悉了环境,再脱离扶手 跟着教练潜水。
估计因为我今年开始了自由潜水的学习,所以水肺潜水很简单就可以掌握。而且这个大型海上潜水平台,因为开设时间已经数年。珊瑚丛林虽然很大也密集,但是明显可以感觉到珊瑚已经遭受破坏,漂亮的鱼儿都不来这里了。珊瑚的色彩也没有丰富多彩,相比年初在帕劳跟船出海,找潜点潜水要差很多。我问教练为什么大堡礁潜水,水下看起来如此一般。教练竟对我说:只是名气大呗~哈哈 个人觉得他不是很热爱他的工作吧?其实大堡礁还是很美很美的,只是再有机会去,我一定会选择,跟船出海寻找不定点的潜点。不会来这种成熟的潜水平台,但是对于不会潜水的朋友们,这里还是很安全的。如果不会潜水,去了到很美的潜点。潜不下去也会不太美好。

如果想知道你喜欢什么,热爱什么?

如果想知道你喜欢什么,热爱什么?那应该可以让你一眼就铭记于心,再也无法抹去的事物。
它们像是有无尽的魔力,紧紧的抓住了你。让你再也逃不掉,你不去看它,也会被它网住。想做的,喜欢的事情就要去做呀,不用非给自己找个所谓的最合适的机会再开始。也许你永远也找不到那个最合适的时间,现在恰恰就是最合适的时机。我喜欢看TED视频,之前看到过一期我忘记标题是什么。大意是讲,演说者是位心理咨询师。常常有二十几岁的女孩子来找她,说自己迷茫和对目前生活的不满。心理咨询师给她们良好的意见,但她们一边继续不满,也迟迟不做出任何改变。然后这位心理咨询师,就去研究这些人的心理。发现她们有个共性:她们都在期待她们不一样的30岁,总告诉自己只要等到30岁。会遇到更合适的爱人,更好的工作机会。。。
其实没有更好的三十岁,如果你现在不做出转变,你的30岁不过是你的另外一个20而已。所以你想学的,想做的现在就开始吧。
关于我的自由潜水,要从2015年我做的一个决定开始说。我有一个小本子,里面写了几百条,我要去实现的人生愿望清单。其中有一项是学会游泳,2015年夏初的某一天。我翻开那个本子,看到了它。决定立刻去报名学习游泳,我报了一个私人的10节游泳课程。第一堂课时担心的询问我的教练,确定10节课后我可以去深水区游泳吗?教练坚定的看着我,轻轻的对我说用不了10节,你五节就可以。上课过程中,不知道是我真的有天分还是教练的鼓励法 发挥了作用。真的在第五节课,我可以独自去 足以淹没我的深水区游泳了。还是做过几天恶梦的,因为潜意识里对深水区有恐惧感。
但我明白,每种情绪都是独立的。喜悦,悲伤,愤怒,嫉妒,恐惧。。当你必须面对那些你不喜欢的情绪时,你只需要像房子主人那样,打开大门。让它们自然的走进来,然后让你不喜欢的情绪 比如恐怖,让它自然穿过你的身体。睁着眼去面对它,体验它。让它穿过你的身体。如果这时,你很怕而把心门关上。那它出不去。只会把你抓的更紧。你就中了它的圈套。除了一些重大生命危害,日常生活中的恐惧,往往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可怕。
去年顺利学会游泳后,今年年初,和闺蜜的帕劳之旅中。我遇见了,让我一见倾心的自由潜水。回家后立刻决定找老师来学习它。自由潜水最难的也是要面对自己的恐惧干和调节水下耳压平衡的技巧。学习过程中,我也遇到了困难。但教练说正常人都可以学会的,所以现在我可以跳进蓝色海洋,像鱼儿一样漫漫游了。
不用羡慕我,我想你一定也有内心深处被压抑,隐藏的热爱的事物,现在就去释放它吧。
大堡礁
寂寞的沙洲~

不要给自己上太多枷锁,人生就一次。希望你活的尽兴,而不是庆幸

库兰达热带雨林,我是人气王

库兰达
凯恩斯除了海,估计只有这个热带雨林可以玩了,而且很好玩的。早晨起晚了的四个饥肠辘辘的小伙伴,在酒店门口坐上了来接我们去热带雨林的旅游巴士。跟着大巴开始了一天的行程安排,没有地方可以买早餐吃。先坐缆车看各种各样的树,虽然它们各自有的名字。长的还有点不太一样,但对于我来说就是树呀。而且饥饿的我,看着它们感觉长得好像巨型西兰花哈哈。我的一个闺蜜更是可爱。一整天,都把“考拉”叫成“烤鸭”即使午饭过后,依依然说着“烤鸭”回国后,赶紧一人请她吃一只解解馋哈哈哈。
中间会路过一个蝴蝶园,单独收费的。这个要进去看,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这么多美丽的蝴蝶。少女的浪漫心一下子就被激发了。蝴蝶会落到你的衣帽上,肩膀上。可当你想与它们合影,它们就会飞走。有种轻舞飞扬般美得的赶脚哈哈。太饿了,蝴蝶也不能吃,我们就去寻找考拉和袋鼠了~
园区里很多小袋鼠,没有看到一只大的。估计考虑到安全问题吧,大袋鼠心情不好也许会一脚把游客踹进鳄鱼池。专门买了袋鼠食,去喂袋鼠。发现每个人都是一样想法,而那些小袋鼠们。根本不想再吃讨厌的,长得很像兔粮的袋鼠粮。无奈啊~姐姐们需要拍摄表现爱心的喂食袋鼠的照片,麻烦假装配合一下呗~ 我发现了一只,肚子里还能塞进去粮食的小袋鼠。我们四个人赶紧上前,每个人装模作样喂了一会哈哈。后来再看到的袋鼠,都是躺着或趴着等你把粮食送到嘴边。就差你帮他嚼嚼了~ 买了两包袋鼠粮都没有喂完。
接着去寻找考拉,要和考拉合影。跟考拉合影后对比后,才知道自己的长相有多么不可爱:( 无法直视抱着考拉的二货般的自己。考拉好乖,肚子胖胖沉甸甸的。超级无敌可爱,那一刻我动了私心。真想占为己有,考拉太太太可爱。工作人员带着工作式的标准微笑,把它从上一名顾客怀抱,转移到我怀里。帮它把脑袋转向镜头,抬了抬它的下巴。咔嚓~一分钟不到,就把它又传到了另一个人手里。。。还好我比较饿,直奔餐厅去了,要不然真的想花钱再抱一次。
库兰达

雨林的自助午餐,鳄鱼肉和袋鼠肉可以吃。

雨林的自助午餐,鳄鱼肉和袋鼠肉可以吃。不知道园子里的它们知道了,会怎么想~
午饭后,我开始人气大爆发。下午的行程先要去坐一个装甲车(还会变成船),我们分到一辆装甲车上。一起走向车好几个人,可爱的老爷爷一直微笑的看着我。然后热情的打招呼,告诉我他是我们的船长。邀请我做他的副手,可我还是想和我的小伙伴坐在一起,就坐在后面了。等人全部到齐,老爷爷又跑过来找我,再次邀请我做他的副手。盛情难却,我就做在了副驾驶的位置。“帮”他一起开船,其实前面的视野非常好,帮助他也很有趣。感谢他邀请我做副手,下次我会更主动一点。
做完船,去看澳洲土著表演。去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看到后排坐着一位土著大叔。他热情的招呼我们过去坐,一起合影。最后有个互动的土著舞蹈,我被他拉上舞台,一起跳有节奏的澳洲土著舞,很好玩。土著大叔很热情,就是不知道为撒一直盯着我看。接着我们还学习了扔回形标,扔出去自己会飞回来的东西。小伙伴们开玩笑说,要把我留下当压寨夫人哈哈。我怕怕,还是放我回现代社会吧~
行程结束时,我们到了一个很老的火车站,长的很像哈利波特电影里的样子。坐上传统老火车,火车内饰是用木头做的。开的不快,一个多小时才把我们送回市区。除了可以欣赏风景,还是咱们比较喜欢咱们国家的高铁。
澳洲大鲍鱼,炒着吃。嫩嫩的~据说对皮肤好
凯恩斯夜市
凯恩斯的市区有个夜市,一定要去逛逛噢,你看到有个深深的小巷挤满了人,跟着走进去就对了。里面有很多卖特色礼品的商铺,比如这个用真的袋鼠蛋蛋做的瓶盖起子~~哈哈还有考拉爪子做的抓痒痒勺,鳄鱼皮做的礼品等等。喜欢就当场要卖,因为别的地方,都没有再看到过这些商品了。很多小伙伴想让我帮忙买,可是后来没机会再去这个夜市,也就没有买到了~
凯恩斯
我拍的这张照片,是不是已经达到了可以放在美食专栏里的水平~

旅行,就是我的春药~

写在最后:
旅行,就是我的春药。让我充满新鲜的,满满的正能量。去过很多地方,我只喜欢自由行。因为可以自由决定我脚下的方向。所以我的游记也没有按照传统的方式从头到尾按时间来叙述,只是记忆跳到哪一段,就任由打开了的思绪,写写此刻的想法。
“授人予鱼不如授人予渔”如果让读者来到 一篇游记攻略里,拷贝一模一样的线路,美食,酒店。那样就失去了我写游记的意义,关键不是告诉大家选什么,而且去教给大家如何选。选出你自己喜欢的景点线路,你独自来把它来连成串。走出属于你的路线,美食也是一样。不必跟着国内网站的介绍去吃,只要跟着心情走进一家当地餐馆,点你喜欢吃的菜就可以了。

最后发出一张,本篇游记中。唯一不是我原创的照片,但它像极了我的蓝色小药丸。送给大家~